羽风宁远

我亦飘零久

《我们结婚吧》

-BGM参考:齐晨《咱们结婚吧》

-ND、SS、Ω三界大乱斗,白羊家四世同堂注意,婚礼梗注意,女装请注意,中式凤冠霞帔日式白无垢西式婚纱一网打尽,掉粉作,非常雷,欢乐沙雕向,有非原作人物出现,接受不了请勿入,杠精请勿入,扣帽者您好啊,请叫我白羊全家十年打工经验丰富老嬷嬷。

-ooc!并且是极度ooc属于遮了名字基本看不出来是谁换个人名就可以写原耽的类型,崩坏程度可与某魂有的一比,纯剧情向爽文,不要跟我扣原作设定!

-cp向:童虎x史昂,沙加x穆,不动x贵鬼

-感谢群里缪斯们赐予我的灵感:纳兰 @纳兰﹌今天拜🌸了吗 ,莲子 @释昙 ,黑桃 @黑桃 ,提亚 @兔乖乖咕噜噜 (排名不分先后)

——

从美国到欧洲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这导致卓姆刚下飞机还睡眼朦胧就被释静摩从座位上抓了起来乘上了去市区的摆渡车。在大巴上摇摇晃晃又经历了半小时以后,终于到了婚礼现场。

此时人都差不多来齐了,三层楼的场地里乱哄哄的,释静摩把卓姆带到三楼拐角处的小房间,把她塞进去。

“阿卓!”卓姆还没反应过来,铺天盖地就是一个热情的招呼加大拥抱,“哎呀你们来的可真是迟,再过半小时都要开始了。”

“真抱歉,飞机晚点了。”释静摩不好意思地冲塔吉玛笑笑,被抱在怀里的卓姆另一只手紧抓着他的衣角不放,释静摩不得不蹲下身子把她的手拿出来。

“一会儿你会看见我的,阿卓,我可是这场婚礼的主持人呢。”他拍拍她的肩膀,“你就留在这里,乖。”

释静摩说完就离开了,与此同时卓姆被一个红色头发的小姑娘拉到屋子的另一边——

“你就是阿卓吧!我听师公和沙加大人提起过你,今天是他们的婚礼哦,你来帮我的忙吧!”

“诶?那,我要做什么?”

“帮我扯着贵鬼先生的婚纱就可以!对了,我叫罗喜,是现任白羊座黄金圣斗士贵鬼大人的弟子,很高兴认识你!”

“……”卓姆看了看那已经被当事人穿在身上还能拖地三米长的白婚纱,果断选择了闭嘴不说话。

“放心吧,贵鬼,我觉得我们这儿应该是最和平的一场了。”玄武抬手敲了敲好友的脑袋,后者的脸正隐藏在和婚纱一样雪白的头纱下,脸颊隐约看上去有点红。

“是这样的,我已经能想象到沙加和史昂那边是什么情况了。”塔吉玛说着挥挥手,“我去楼下看看,白——过来帮我调摄影机!”她一边喊着一边把身旁一直沉默不语的白拉走了。

在一墙之隔的另一个房间,不动正对着镜子里一身西装的自己发呆。

“我真诚地建议,礼服颜色不要选这么深的。”索尼娅上下打量了不动一番,“这只会把你的脸衬的更黑。”

不动听完这句话,脸色瞬间又黑了几分。

“事实证明,让帕拉朵珂丝和茵特格拉去挑衣服就是这个效果。”阿莫尔淡淡地在旁边补刀。

“还有帕芙琳和尤娜。”时贞补充道。

塔吉玛拉着白冲到二楼的更衣室时,穆的脸红程度并不比他的弟子好多少,甚至一度想用白棉帽将脸遮盖住。

“你最好把帽子拿下来。”艾欧里亚说道,“我敢保证你如果就这么直接走上去,沙加肯定立刻就把眼睛睁开。”

“我记得纱织小姐说过,这个帽子是白无垢传统的装饰,直到婚礼结束后都不可以摘的。”星矢一脸认真地纠正。

“可问题说,穆长什么样我们都知道啊?”

“这不是关键。重点是,我这样穿真的可以吗?还有,我的头发是不是有些乱。”穆扯着自己的紫色长发,它现在有些乱糟糟的,原本绑好的辫子都散开了。

“应该是盘起来的,我来弄吧。”春丽笑着把穆拉到一边坐下,“没关系的,放松点儿,当年我和紫龙结婚前也是这样,但是真正到婚礼进行时就把这些紧张都忘了。”

“谢谢你。对了,你们不去童虎老师那里帮忙吗?”

“要的,我和春丽临时上来看一眼,弄好之后就会下去的。”紫龙低声道,“本来我们也打算在楼下待着,但这是前任教皇大人的命令,要求我们过来看一下。”

“这样啊,恩师也真是……”不知是不是屋子里暖气开的太足,穆觉得自己脸更红了。

“说实话啊,沙加先生虽然是印度人,但穿这种日式的婚服却完全没有违和感呢。”瞬拉着冰河站在一旁低语,“而且无论是金色还是蓝色,都和黑色的礼服很相配。”

“……嗯。”经过在脑海里一番思索回顾三天前的争执场景后,冰河果断点了点头。

事实上,直到这场集体婚礼开始前三天,新人双方都为处女座的沙加和白羊座的穆到底是在婚礼上穿沙丽还是藏袍争论不休——当然,当事人之一的穆倒是没什么明确意见的,只是长辈史昂秉持着“找了我家的人就该接受我家的习俗不管你是哪国人最后都要入乡随俗”的观点,而沙加更不会让步,一度搞的大家都很为难。最后这事闹到了女神殿,在日本长大的城户纱织一锤定音,我记得小时候跟爷爷去神社参加过一场婚礼,不如你们就穿日式婚服吧,作为互不干涉的第三种选择,大家同意否?

废话,女神亲自下场提建议,谁敢不听。

事实证明纱织小姐的眼光不错呢,不愧是智慧女神。

当然,忽视沙加的面无表情,这一切或许会更完美。

而一楼两位长者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紫龙和春丽原路返回时正好撞见前任教皇大人在发脾气。

“我为什么要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里还戴着这个东西啊!”史昂没好气地扯下来盖在头上的红盖头,“幸好这次是和小辈一起举行的,否则你是不是脑子里还梦想着用大红花轿把我抬到你的五老峰茅草庐里?”

“我可没这么想过。”童虎急忙矢口否认,后边的奥德修斯毫不客气地用眼神暗示史昂“没错他就是这么想的我们都知道。”

史昂怒气冲冲地张嘴还想说些什么,被推开门的凯撒打断了。

“我只是想提醒你们,释静摩准备好了,应该可以开始了。”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站在主持台上拿着话筒的释静摩读了第一段就读不下去了,这到底是谁写的恶俗至极一点没有新意的主持词啊!他差点想把手卡扔了,但转念一想从沙加到卓姆都在台下看着自己,只好又硬着头皮念下去:

“非常荣幸大家能够在百忙知名抽出时间来见证真挚的爱情,我谨代表各位新人对诸位到来表示热烈的环境与衷心的感谢——”

……算了,老子念不下去了。

可婚礼还得进行啊,怎么办。

释静摩沉思了一下,放下手里的卡片。

“我身为主持人和处女座的前辈,祝愿你们在战争中诞生的爱——那是一种跨越世俗、超越生死的情感——永垂不朽与万古长青。”

就这一句话,没了。

他只能现场发挥说出来这一句话,但这已经足够了,观众席上已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童虎那老家伙跑到哪里了?还有我是不是该出去了?”史昂坐在在沙发上安静了几分钟之后突然出声。

“啊哈,前任教皇大人的听力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下降呢,好了撒加,轮到我们了。”艾俄罗斯把扒着门框看热闹的加隆拨拉下来(同时内心暗自祈祷着方才同样也因为想看外边的热闹而一起走神的自己不要被史昂和撒加发现),同撒加一人拉住史昂的一只手引领着他走出更衣室来到大堂。

“怎么会有跨火盆这种习俗啊。”撒加小声嘟哝了一句,“这么多人就不怕着火吗。”

“我的傻哥哥哟,你不会把卡妙和冰河叫过来吗?”

“……闭嘴!我们出去的时候你好好呆着,闹出事来看我回圣域不先关你半个月禁闭以示警告。”

“如果确实是按照老师家的传统,应该是新郎骑马新娘坐轿子,下了轿子之后才能跨火盆的,史昂大人都把这些步骤省略了,你就知足吧。”艾俄罗斯一本正经地科普道,“啊,我们到了。好的,应该是在这里,把脚迈过去——对了,撒加,有没有说法讲应该先迈哪只脚啊?”

“……”撒加脸上的画风由前一秒“你知道的可真多还事先去查了资料”变成了“我怎么知道啊”的表情。他俩面面相觑的互相愣了一秒,史昂很平静地开口了。

“不用考虑这个了,放开我。”

“哎?”二人还没回过神来,史昂已将手从撒加的手里抽出来,自己掀开了盖在头上的红布。

“你?——”这次不仅是撒加和艾俄罗斯了,连站在另一边的童虎也愣住了,正当他认真考虑是不是把老相好惹生气时——

“我早就想说了,我的容貌从十几岁到二百多岁你都看遍了,没必要再来这一套了吧?”史昂顺手将盖头丢在火盆里,然后提起衣服下摆迈过那团正燃烧的东西,抓住童虎的手拉着他往前走。

“要不是看你这么有兴趣,谁愿意陪你玩这种小儿科的玩意?”史昂拨弄了一下被压乱的头发,牵着人的手上暗自加大了力道,“快点吧,接下来还有两对呢,别耽误晚辈的时间。”

“是是是,”童虎笑道,“夫人教训的是。”

“……谁是你夫人啊!”

事实证明,大喜的日子里,一般意外之喜……哦不,喜上加喜,总归不止一件。

“我要拿着这个酷似鸡毛掸子的玩意在他们两个面前挥舞?”阿布罗狄面无表情地看着手里的大麻。

“仪式而已。”

“那显然你更适合做这种事,迪斯马斯克。”

“很显然是因为你脸长的好看,所以才让你去,虽然你这个毫无审美的家伙根本意识不到。”

阿布罗狄一言不发地将大麻以丢玫瑰的姿势扔到了迪斯马斯克脸上。

最后在修罗调解之下,这个人被换成了卡妙。

“我担心的是你在给他们倒酒时会不会也想喝掉。”米罗假装正经地和刚接到任务的卡妙开玩笑。

“哦。”

一旁的冰河:“瞬,你说米罗事后会被我老师上极光处刑吗?”

“要不然你到时候叫我一声,我们一起过去拉架?”

算了。冰河在心里默默否决了这个提议,毕竟家丑不可外扬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所以——第一次是传递给穆,第二次是沙加,第三次还是穆。”

等到把这个仪式进行完,卡妙觉得自己都要被搞晕了——辛苦阿布罗狄了,这个流程简直不是人记的。

“说起来,”米罗忽然注意到一点,“这两个人的结婚戒指有准备吗?”

“传统仪式中没有,可以直接省略。”迪斯马斯克解释道。但很明显面对面而站的新人双方也发觉了这个问题。

“沙加,”穆用口型对他说,“你的念珠带了吧?”

沙加点点头,穆迅速作出反应,身体前倾,手指伸到沙加的袖子里摸到了一个东西。

“喂,等下。”沙加被穆突如其来的动作惊讶到了,他还没来得及阻止,穆已经把放在袖子里的念珠抽了出来——而此前沙加为了防止它丢将那串长珠子的一头缠绕在手腕上,于是现在它被拉出来后就交缠在两个人的手上,在他们之间弯曲成一个弧度。

“用念珠作为定情信物,也亏得你们想得出来。”卡妙耸耸肩膀,“怎么,需要祭神吗?”

……这是个好问题。

虽然雅典娜也在场见证她的战士们的重要时刻,但让一个实际年龄也才十三岁的少女作为聆听誓词的神,无论如何也很奇怪吧。

“何况,实话说,我不认为沙加能做出来宣读誓词这种事。”前一天晚上,穆对他们如此说道。

“嗯,”没想到,沙加意外地答应了,“我就说一句话好了。”

“谢谢你,穆。你让我知道在我的信仰里除了神佛,还有一介凡人。”

卡妙看着穆脸上的表情,他意识到如果不赶紧结束这场仪式的话,估计穆迟早会在所有人面前哭出来。

祭事人真是难当——来自事后差点给天蝎宫送去一个冰棺做夏日礼物的水瓶座主人。

“沙加大人和师公结束了,卓姆,该我们了。”罗喜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站到贵鬼身前替他打开门。

经过一番折腾后,第三对新人终于入场了。卓姆托着婚纱的另一角走在罗喜旁边,长长的红毯和周围的宾客使这个生性带点害羞的女孩觉得头晕——身旁跟他年龄相仿的罗喜没有好到那里去,红毯走到一半时小姑娘不知哪里没拉好,导致婚纱的下半部分打结了,卓姆手忙脚乱地想在后边帮她调整,没想到越搞越乱。

——这可怎么办啊,这可是贵鬼大人一生中仅有一次的重要时刻,不要因为我搞砸了啊!

罗喜急的小脸通红,贵鬼注意到了弟子的异样,停下来转过身,一低头正好对上两个妹子差点要掉眼泪的表情。

“对、对不起,贵鬼大人,我……”

“你是觉得它太长了吧?没关系,我也这么认为。”贵鬼温和地说,“松手。”

姑娘们怔住了,她们刚松开手,婚纱垂下来——贵鬼沉思了一下,果断又干脆地把雪白的摆尾撕下一半丢掉,昂首阔步地走向站在前面的不动。

座位席上有人发出了小小的惊呼声,反倒是不动首先反应过来,迅速走下台去迎接他的爱人。

“这个婚礼还真是各处都有亮点呢。”释静摩转着话筒,不禁小声吐槽道。

“主要是……”充当伴郎的哈兵杰面部表情僵硬地回头看了一眼他,“不动的戒指盒还在我这里。”

不过此时不动并没有管戒指的事情,他向贵鬼的方向走去,一把扯下了对方的头纱。

“喂?”不动的脸猝不及防地映入贵鬼的眼睛里,令他一时有点发愣。

接下来下一秒,不动拦腰把他抱了起来。

“你一定是用了小宇宙。”贵鬼十分肯定地下了断言。

“……”不动选择了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什么时候把你手里拿着的那束花扔掉?”

“这么着急?”

“是,妨碍我抱你了。”

“……我告诉你今天我师父和师公还有我徒弟都在看着你给我收敛点啊!”贵鬼表面上装作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转手就把捧花冲着人群丢了出去。罗喜眼疾手快地把卓姆往前边一推,于是卓姆就看见了一捧洁白的花不偏不倚稳稳当当地落到了自己怀里。

“lucky dog!”塔吉玛大喊起来,她不知什么时候从人群里冒出来,一手拿着摄影机另一只胳膊搂住卓姆的脖子,“下一个拥有桃花运要步入婚姻殿堂的就是你了,阿卓。”

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卓姆被弄的满脸通红。

“是这样的。”罗喜认真地点点头,“所以阿卓有合适的意中人了吗?”

“……”卓姆低下头,却在塔吉玛和罗喜等人的叽叽喳喳中别过脸去偷偷望向还站在正前方与人谈笑风生的释静摩,而后者也注意到了她的眼神,回以了一个温暖的笑。

end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