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风宁远

人生是旷野啊

【ss/脑洞】再见,命运之神&你好,黑夜之神

-接上次那个诸神设定的脑洞,原帖地址:https://yfny9546.lofter.com/post/1d4e7e63_1c7622bf9

-只是个大概的、继续的设定,会成文的会成文的会成文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寒假第一周就开始处于busy状态我真的是太难了orz具体细化要等到二月中旬回学校上班以后

-本来只有个设定集没有进一步写下去的想法,然后被人说了“很希望看到后续”,又正好有想法了就来搞搞。灵感来自fgo第七章动画十三集《再见,冥界女神》,大艾及双子兄弟的剧情关系有参考自藤丸立香及伊什塔尔和艾蕾,也可以理解成卫宫士郎及远坂凛和间桐樱,意外地发现双子兄弟和凛樱姐妹有相似之处,所以大艾你这是什么咕哒行为啊(构思时的吐槽)

——

没有人愿意做“命运之神”。

或者不如说,这个职位需要承担的责任使人望而却步。

上古时代文明才刚刚萌芽的人类,他们恐惧于无法预测的未知,又困扰于无法逃离的痛苦,而出于人性中与生俱来的逃避,使他们将所见所闻的蛮不讲理的事物、冷酷无情的经历,全部推脱于所谓“命运”的作弄之上。

然而必须要有神去这个位置上赴任,并且一般而言还会选择不止一位神——以作为这掌管人类命运的极大权力的互相制衡。于同一天出生时间、仅差几个小时的两兄弟撒加及加隆便被选定于职位的继承者,作为以神之名承担人性之恶的存在。

尽管是双胞胎,但兄弟二人有所不同。兄长撒加温柔而善良,情愿倾听和抚慰人类对于一切命运不公的怨恨与控诉,而弟弟加隆反对人类对于命运安排的软弱和顺从,立志只为那些勇敢反抗的人子提供庇护。在神需要人类的信仰与服从的年代,加隆的做法无疑引起了诸神的愤怒,一度被打上异类及堕落的标签而被流放。

而神的权力却是一旦确定难以更改,受到排挤的加隆被迫退居幕后,后来的人们逐渐以撒加作为命运之神。但即使作为神,人性的弱点及七情六欲也是难以完全摒弃的。承受了过多“人类之恶”的撒加被世界本原的邪恶及黑暗污染,逐渐形成了黑化人格。

矛盾的导火索在权力更迭之际爆发。平日里伪装的人格在上代大地之神史昂宣布即将把现神代权力的主管者之位传与光明之神艾俄洛斯时彻底占据了上风。被邪恶力量充满的撒加与艾俄洛斯发生了冲突,这一度险些导致大地陷入了“永恒黑夜”中。

在动乱平定后,史昂童虎二人意识到与“光明”和“白昼”相对的一方、世界所产生的另一面——黑暗与黑夜也是不可避免的存在。恢复理智的撒加自请流放于极寒的暗夜之地,成为“暗”这一属性的代表神。

其弟加隆归来后接替兄长职位成为真正的命运之神,狂傲的性子也收敛了不少。

艾俄洛斯始终认为撒加比起他来更适合作为史昂的接班人,三年后他决定去接回撒加与其共掌大权,随行的还有艾欧里亚、穆、米罗,出发之际加隆赶来主动表示为他们带路。见到艾俄洛斯的撒加突然情绪阴暗面爆发,一行人与身为撒加同党的迪斯马斯克、修罗、阿布罗狄等人发生了冲突。艾俄洛斯拒绝对撒加出手,最后回忆起过去的撒加最终被自己内心固有的善良和正直打败,正当他准备以余生赎罪时,艾俄洛斯用黄金箭射断了撒加当年在史昂面前立下的契约还给了他自由,而撒加也决定承担起现世代诸神之首既人世间实际主宰者的责任,与艾俄洛斯一起携手回到地面上。

在回去的路上米罗问加隆为何如此准确地清楚撒加的去处及路线,加隆在众人询问之下终于承认原来在过去的三年中每年都会来此地,他一直试图把哥哥带离这个地方。

——

最后的吐槽:有些人写设定的时候口口声声讲无cp向,结果到头来还是暗搓搓地搞了cp……

以及,我其实真的是艾撒党啊,叹气,然后整个脑洞一多半都是这两兄弟……

桥豆麻袋,谁年初立誓说今年一定要写一个气场强大领导力满满的撒加呢,最后还不是搞成了这样……(扶额)

评论(1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