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风宁远

我亦飘零久

【ss同人/水产组】少年的你(下)

-是ss中的“水产组”巨蟹座迪斯马斯克and双鱼座阿布罗狄,清水文,攻受不明,问就是无差。

-普通人设定,各种私设一锅端系列,作者本人及其恶趣味,故事情节涉及校园霸凌,请慎入。

-今日写文感受:我也想去雅典旅行。

-本来只想写到两个人一起离开,结果被某直男说了“好好结婚不行吗”,我:有道理,意大利瑞典希腊哪个国家同性结婚合法化来着?(所以蜜月就去阿马尔菲吧,脑补一下两个人在沿着蜿蜒的海岸线开敞篷汽车!)

-话说,那个……有没有人有意向脑补一下穿瑞桑家军装的阿布哦!我觉得一定是——真的是能够与日月同辉的美战士啊!如果我能看到真的是感激不尽——

——

“就说了你不要硬刚嘛……”迪斯嘟囔着,他身后跟着脸上挂彩、衣服被扯破、头发乱七八糟还一瘸一拐的阿布罗狄,半小时之前他们刚刚被社会青年修理过一番。

“去买点药。”阿布罗狄直接无视了他的话,路边路旁一家药店时,往里边抬了抬下巴。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其实你脸还挺好看的?”从药店出来后他们坐在一颗大树下,迪斯马斯克注视着阿布罗狄往脸上贴创可贴。

“有啊,所以呢?”

“……让我看看。”迪斯抬起手腕用指尖按住阿布的下巴,慢慢地将他的头转过来。

“这么好看的脸,还是不要让它上边有伤疤比较好。”

“少来你这套意呆式浪漫情话,”阿布打掉他的手,嗤笑一声,“你如果不嘴贫我们还能少一件事。”

“是那些人说不过我,只能用动手这种见不得人、上不了台面的做法。”迪斯争辩道,“你也好意思吐槽我,也不想想是谁每日课后给你讲题看笔记。”

“好吧,你有道理,对了,我这样明天也没法上学,只能请几天假,那未来几天的课程就由你每天晚上过来给我补上吧。”

“……喂,等下啊!也不是不同意,看在你帮我赶走那些人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也要让你看一下我的真本领了。”

“那么,我不在的时候不要被欺负的太惨哦。”

——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一转眼几年间便过去,中学生活也即将结束了。

“下学期就要毕业考了。”这是在午后,阿布蹲在树底下,用一株狗尾巴草拨弄着地上开的正盛的小花。在他左侧头顶上,迪斯仰躺在墙头,胳膊枕着手臂——他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曾经被校园霸凌的经历虽然对他的打架本事没什么爆炸式增长,倒是培养了他的灵活性(和他那灵巧的头脑一起),比如他今天午饭后就三两下顺着树干爬上中间的树枝,又攀着那几根粗壮的树枝轻巧地跃到那断壁残垣的砖墙之上。这地方是他们有一次被追赶时无意中发现的,应该是政府前些年想过在这里兴建什么工厂一类的建筑,但后来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便被废弃了,现在它就静静地伫立在距离学校后门不远的地方,承受着风吹雨打。

“是啊,”迪斯望着天空,“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怎么,你要继续读书,还是出去工作——嘛,反正都一样,这地方没有高等教育,工作机会也很少。”阿布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也想出去闯荡一番。”

迪斯能感觉到心在胸腔里砰砰跳着,他有点紧张,没想到阿布会和他有一样的想法,但是还不确定,少年固有的自尊心和死要面子的个性让他无法主动地问出口——

“我要回到意大利,我想申请那里的学校。”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这样说着。“我等不及毕业后回去工作了,现在有机会就要离开这里。”

“……还挺远的。”阿布低头戳着那根狗尾巴草。

“嗯,罗马一大,那里的古典学和古代史都很著名。”

“……”

“怎么,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迪斯转了个身,从墙上探下头来,“你呢,你准备结业以后去做什么。”

“你应该会去理想的大学吧,毕竟人聪明成绩还好。至于我——”

“真是少见的夸奖我呢。”迪斯打断他的话。

“我说的是发自内心的话,你还怀疑我,可真是没礼貌。”阿布继续说下去,“至于我,也走不了读书这条路,大概要回去参军当兵吧。”

“——回去?”

“瑞典。”阿布说,“在我们那里,成年男子是都要服兵役的,反正迟早都要去,还不如趁着现在就直接去做完。”

“哦——?”迪斯愣了一下,他的心有一点点沉了下去。

“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是希腊人吧?我只是来借读而已,因为父母的工作长期需要在海外驻留而跟着过来的。”阿布换了个姿势——大约是由于腿蹲麻了,他干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其实,我一点都不认同你一直以来的想法和做法——停下,先别急着和我争论,我知道你怎么想的。”

“你以为你自己成绩好,你能够胜过他们的就是头脑,这当然我是承认的。可是你如今仍然打不过他们被人欺负,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力量才是最要紧的,它才能够简单快速地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

“是吗,原来你是这样想的。”迪斯坐起来,“可是你脑子又不好使,即使想要努力上进也学习一般,只能靠打架,去用武力,包括去做士兵,用这种粗鲁且毫无美感的方式——”

他没再说下去,因为阿布站起身来走了。

“上课铃快响了。”

——

三年以后。

昔日辉煌的城邦如今只剩残像,但仍旧阻止不了后世的人们摩肩接踵地前来观赏爱琴海地区灿烂的古代文明。山丘之上的卫城高高耸起,炽热的阳光洒在洁白的大理石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辉。这里正是雅典卫城,传说中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守护之地。

迪斯马斯克站在卫城的山门门口,面对着右前方的雅典娜神庙。他背着旅行包,手里还拿着相机,与一般的游客别无二致。

“真是的,如果不是因为那该死的毕业论文,我才不想大夏天的跑到这里来——”迪斯嘴里嘟囔着,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他把脖子上挎着的相机举到眼前,想拍张仔细清楚一点的建筑照片,镜头里的风景随着手指调整的动作而逐渐放大,直至——

他的视线里出现一个人影,简单的短袖衬衫和短裤,头发高高地扎起来,趿拉着凉鞋站在阴影处喝可乐,他似乎注意到了有人在拍他,带着一点疑惑的表情转过头来,眼角下露出一颗泪痣。

啊,那个人看着好眼熟,像是我认识的人呢,莫非是?……

——不行,被发现了,已经来不及了。

他居然主动往我这边看了!

迪斯赶紧扭过身去,天知道他此时此刻脸上的表情是有多尴尬。三年前和阿布罗狄吵架那事情还历历在目——哦对了顺便补充一句此后半学期直至毕业以前他们都没有说过话。

天哪,要不要先躲一下?我根本就还没想好要怎么去面对他!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脑内小剧场还没进行完毕时,背后有个人拍了一下他的肩头。

“好久不见啊,迪斯马斯克。”

“嗯……是啊,好久不见。”迪斯深吸一口气,尽量用自己相对而言现在能做出来的比较正常的表情(甚至扯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对着他。

“喏,你也是来旅行的?”阿布指了指通往高地之处蜿蜒的道路,一把揽过迪斯的肩膀,“去上边看看。”

好像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化了很多东西,但好像又什么都没变。近在咫尺的那张脸,逐渐与当年在夕阳下拉着他奔跑的长发少年重合。最后久别重逢的两个人坐在帕特农神庙底下的石阶,注视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和远处如宝石般湛蓝的海水。

“我不是来旅行的。”迪斯有点没好气地戳着手里的相机,“是因为毕业论文。”

“所以,你要毕业了?”阿布问道,“以后有什么想法吗?是一直待在你的国家,还是去什么其他的地方?”

“唔……还没想好呢,问这么多干什么。嘛,我想去那不勒斯——这个很有名,你一定知道的;或者科森扎——那里的教堂收藏了很多艺术珍品,一直想去做一番考察。不过我的导师建议我读研究生。”

“不错。”阿布点点头,显然他大约是对于迪斯讲了什么十有八九没听懂,就干脆这么做了回应。

“那个……阿布罗狄。”

“怎么?”

“我是说啦……虽然不知道你如今在做什么,但是我想回到意大利南部,那里是我的故乡,你如果日后时间方便可以随时过来看看,什么时候来都行,那里真的很美。”

“哈?”阿布顿时流露出极为认真的表情,打量了他一番。

“所以你是在邀请我过去和你在一起吗?”

“还没确定啊,我都说了这个看你。”

“好啊,”少顷,他听见对方用很平静又极为干脆利落的声音回答道。

“那现在就走好了。”

“……”迪斯马斯克瞬间楞在那里。

“不过,”阿布罗狄站起身来,少见地笑了笑。

“我们要先去我的国家领个证吧。”

-end-

评论(7)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