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风宁远

我亦飘零久

将军百战身名裂,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满座衣冠胜似雪,正壮士,悲歌未彻

啼鸟清泪长啼血,谁共我,醉明月

  

白门楼这段我愿称之为内地古装剧初恋分手经典场面之一。

没想到竟然是两个男的简直笑死

二位演员的表演也是教科书级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段全程没有BGM,初看时可能会让习惯了影视剧中关键时刻用BGM来烘托气氛的观众们有些不习惯,但正是因为没有背景音乐这种出人意料的设计,反而会让观看者把视线都集中于演员本身的表演,甚至有种一瞬间回到了默片时代那种高度考验演技的程度。

  

曹:公台啊,现在过的怎么样?(有点小得意)当初你跟我提分手时,可曾想到今日呢?

陈:我跟你分手,是因为看不上你这个人,觉得你心术不正,跟你成功与否没有关系。

曹:你如果分手后找了个更好的,我也不说什么,可你怎么找了吕布这家伙?

陈:吕布这个人虽然很白痴,但至少不像你那样诡诈阴险,如果他当初听我的话,也不至于沦落到阶下囚。

曹:那已经到了现在这样,公台你要不要再考虑下咱俩的事?

陈:不可能,别想了,我宁可去死也不会跟你和好。

这也太惨烈初恋分手现场了救命

本集开头的曹操be like:陈宫!我誓杀汝!

本集结尾的曹操be like:呜呜呜公台我台阶都给你铺到脚底下了,你就象征性服个软吧,只要你稍微一开口,我马上就放了你。

陈宫三连:不可能,别想了,赶紧处刑吧。

  

说到这里不禁想到,对于曹陈关系的塑造以及白门楼相关剧情,我印象里比较pick的除了央视三国电视剧这个老经典,还有一部韩国人的漫画「摩登三国」,虽然这个玩意现在可能已经差不多快凉了,但作者很多idea还是十分可圈可点的,下邳之战剧情里的陈先生和荀先生塑造的真好啊,尤其是陈宫慷慨赴死前的内心独白和荀家叔侄对于水淹下邳的争执……感觉二人最后的结局(尤其是荀彧最后和曹操分道扬镳的悲剧结局)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暗示了……

  

ps 文前引用句子来自辛弃疾词《贺新郎.别茂嘉十二弟》,有改动。

评论(23)

热度(442)

  1.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